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

VITARA怠速自動熄火裝置改裝

不知道你對VITARA原廠的怠速熄火裝置有何看法?
開了將近一週,昨天新北國三南下跑了一趟苗栗南庄>五指山道.
只要有停車一下下那種冷不防引擎就熄火,煞車一放可以明顯感覺引擎發動時的震動.
如果反應太快,放煞車立刻補油們...甚至那個震動都還會再大了一點.
而煞車的深淺似乎就是啟動與否的關鍵?!常常煞車踏板原本踩深.引擎依設計慣例~熄火...但只要煞車踏板稍微放鬆一點(車子還是駐停的)..引擎卻啟動了!
雖然在引擎發動的情況下可以把這個功能關掉,但下次重新發動.......它又來了 *_|||

當然這種感覺見仁見智...不過我真的不是很喜歡..過去二三十年開的都是機械化比例很高的車子.雖然科技雖然來自人性.
但科技也常常戲弄人性~~如此高次數的反覆啟動引擎,起動馬達的使用次數的壽命測試基本上還是以『次』計算的...我不得不想到~~
  1. 接點和碳刷終有到頭的時候!
  2. 引擎是線控的電子油門..如果在它啟動的瞬間,我油門補得太大..雖說原廠應該有很多安全機制補救...但無法預測的暴衝,還是令我害怕.
  3. 頻繁的反覆啟動+震動對引擎腳的橡膠也是一種負擔.

為了解決自己這個『心結』(因為是個人的感受所以也請各位勿戰~~對我來說也就是讓自己安心地開到屆齡.然後駕照被監理所收繳)
跟大家一樣,,,先上掏寶翻一翻.才發現陸版維特拉很多原廠的行車安全駕駛功能都被拿掉了!
雖然陸版也有所謂原廠解除套件.不過端子與歐洲款的完全不同.....最後只好又回到日本去找了.

日本回來的套件....翻遍說明書就是沒說哪裡生產的!
  


好吧~我姑且當你是歐版或日版..自我安慰一下.
就三條接線用並聯端子夾連結到車上的端子



套件提供的線很長,可能有考慮到左右駕的關係吧?...多餘的線建議用卷圈圈的方式收,千萬不要用對折的方式收喔!



為了避免晃動,用束線帶固定在儀表板內支架上



操作方式就是


  1. 維持原車的操作方式...輕按一下『ON』.再輕按一下『OFF』~~~車子重新發動按原廠內訂值起動怠速自動熄火裝置
  2. 在『A/OFF的燈號亮』的下,常押五秒...此時如果A/OFF燈號如果是閃三下...則怠速熄火功能是維持或是說回復原廠設定...也就是你只要熄火重新發動A/ON就會正常動作.
  3. 『A/OFF燈號不亮』的情況下,常押五秒...此時如果A/OFF燈號如果是閃一下...則怠速熄火功能是恆久處在A/OFF的狀態下,並不會因為你重新發動他又恢復...也就是除非你去解除,不然車子發動N次他也是半永久性的bay pass掉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